Don't say you love me, say you like me.

Tuesday, 26 April 2016

游神記

書中自有黃金屋,特別是醫書。

處處都是打著醫療名號撈油水的人,據說價格五位數的進口人體骨骼模型,如今就擺在我們眼前由教授講解手部肌肉的起源和鏈接點。

輕微地中海禿頭,估計未來幾年會繼續禿化。偏素色條紋襯衫,個人偏好緊身點的。鱷魚牌西裝黑褲,沒有褪色痕跡,褲腳剛好不會過長過短。教授你瞧我的觀察力真好,除了將細節打圈還會加上個人意見。鼻樑眼睛鬍鬚,腳毛手毛胸毛,肚腩喉結黑皮鞋。

抓著模型腕骨的手和帶點印度腔的口,在想像中除去皮膚層脂肪層神經系統經脈血管,就只剩下骨節和相關肌肉。太悶了所以在想像中加上了點血腥味,還有教授的鼻音和翹舌音。除了味道,當然還得加點顏色,血液筋脈骨頭的顏色我都看得見,但肌肉呢。

教授,請問肌肉是什麼顏色。

語調平庸,我當然不會說出教授在我的想象中被一一肢解觀察。

你覺得呢。(噢我忘了這個教授最喜歡的教學方式是反問。)

教授讓你想,你就得想,并練成將人體內所有結構視覺化的能力。

我仿佛看見教授所講解的每一組肌肉在慢慢收緊,放鬆,收緊,放鬆。肌肉之間有無數細小的血管和神經線,這些都是生命。生命的屬色是什麼。透明是否能成為肌肉的原色。我會期待剖開人體后看見什麼顏色。


教授後來確有講解,但我已聽不進去了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